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改學陣再抗議 考選部:明年400分新制不會變

「律師考試改革學生陣線」向考選部表達抗議。(記者林彥彤攝)

「律師考試改革學生陣線」向考選部表達抗議。(記者林彥彤攝)

2017/12/28 17:1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考選部今年8月公布針對律師考試要加設400分門檻,新制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引發「律師考試改革學生陣線」反對,今天該團體再上國家考場抗議,希望考選部退回400分門檻。考選部回應,相關法定程序已完成,不太可能再變動。

律師考試改革學生陣線不滿,考選部日前所公告的400分新制,估計每年將會有200至500名考生受影響,今天再赴國家考場抗議。

律師考試改革學生陣線認為,相關的政策或修法應有數據或資料,且從公告到現在,他們都沒有收到考選部對其意見的回覆。他們質疑,考選部的400分規定是否有經過詳細評估,希望考選部可以重新檢視並退回新加設的門檻。

考選部專技考試司副司長楊天來回應,目前各類專技人員考試中,只有律師與其他專技人員考試不同,是獨特完全以全程到考人數的固定比例決定考試及格制,未設有考試應達的最低標準,因此邀集各專業人士討論。

楊天來說,最低標準的訂定除了參考職業團體建議,改訂440分門檻外,也同時參考美國、日本與韓國等律師考試規定,最後決定,二試專業科目應達400分之門檻,並訂有緩衝期,自明年才開始實施。

楊天來表示,由於相關的法制程序皆已完成,因此不太可能再退回,但他強調,各界的意見都會尊重,未來司法改革會議上,也會一併匯整納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