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安排國共論壇「申報不實 」 曾永權遭總統府打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規劃國共論壇,派副主席曾永權(左)赴中,但遭總統府打槍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規劃國共論壇,派副主席曾永權(左)赴中,但遭總統府打槍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18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規劃明年3月舉辦國共論壇,原本預定由副主席曾永權在21日率團訪中,並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不過據傳曾永權因申報內容不實,已遭總統府駁回申請,明年吳敦義能否順利召開國共論壇仍是未定之天。

《上報》報導指出,曾永權本月6日向總統府提出申請,不過申報內容只提到「訪視北京台商及台生,參加廈門台商慶典活動」,對於會見俞正聲、張志軍等人的場合隻字不提,因此被總統府擋下。

府方認為,曾永權的赴中申請表內容,明顯「避重就輕、申報不實」。發言人黃重諺解釋,曾永權為前總統府秘書長,依《國家機密保護法》相關規定,由於曾目前仍在卸任3年管制期內,涉密管制並未消除,因此必須在出境前20個工作天前提出申請,曾永權提出21日就要率團赴中,申請時間明顯未符規定。另外黃重諺也說,曾永權申請表內容避重就輕申報不實。

府方人士指出,列管人員申請出國且申報不實紀錄者,未來再提出出國申請將會就其過去的「不良紀錄」列入,因此恐影響日後申請。知情人士認為,總統府曾駁回前總統馬英九赴香港演說申請,駁回曾永權訪中並不令人意外,之後吳敦義若想就出席國共論壇提出申請,恐也難以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