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被解約 慶富被停權投標政府工程

慶富遭解約獵雷艦案,又被停權投標政府公共工程。(記者黃良傑攝)

慶富遭解約獵雷艦案,又被停權投標政府公共工程。(記者黃良傑攝)

2017/12/15 12:4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13日正式和慶富造船解除獵雷艦案合約,國防部稍早更表示,國軍今日已就可歸責於慶富的違約具體事由,依「政府採購法」101條及103條規定,通知該公司將刊登政府採購公報為停權廠商。換言之,根據「政府採購法」103條規定,自刊登之日起算,慶富將有1到3年不能參加投標、作為決標對象或分包廠商。

國防部表示,慶富違約事證達解約條件明確,解除契約通告亦已正式發出,將依法辦理後續事項。針對慶富近日來不斷對外釋放各種訊息,本部仍堅持「依法依約」立場,委任律師團已有充分應處方案,以維護國軍最大權益。

國防部也表示,有關獵雷艦案履約保證金新臺幣17億4,665萬元,以及該案第一、二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計新臺幣48億4,241萬餘元(另加計利息),國軍亦已同步通知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入作業。

國防部也強調,「國艦國造」是我國推動國防自主,建立國防工業能量的重要政策,政府推動「國艦國造」的決心,不會因為慶富的個案,而有所動搖或調整。且國軍過去有其他成功的「國艦國造」經驗,如磐石軍艦、沱江軍艦,皆可證明只要方向與做法正確,「國艦國造」沒有不成功的道理。未來亦將持續推動「沱江艦量產型建造」、「兩棲船塢登陸艦國造」等「國艦國造」案。

國防部強調,「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將記取獵雷艦案的教訓,精進各項建案及採購作為,落實「國艦國造」政策,以成功完成後續各項重大國防自主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