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來訪 林佳龍盼促台法交流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Jean-François CESARINI議員(左)率團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記者歐素美攝)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Jean-François CESARINI議員(左)率團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記者歐素美攝)

2017/12/12 20: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法國是歐洲第二大消費市場,自台灣進口的主要貿易商品包括積體電路、手機、螺絲螺帽、電腦類、腳踏車零件等,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議員今率團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盼能促成台中與法國企業及數位文化技術合作,推動台法交流;林佳龍則期待台法雙方在航空產業、智慧城市及數位文化各方面,擴大交流合作機會。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高帝耶(Jean-Jacques GAULTIER)議員等一行人,今天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針對未來企業交流、文化與數位結合等議題進行交流。

林佳龍表示,今年6月他曾率團參加法國巴黎航空展,參訪空中巴士總部並與法國達梭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與歐洲城市的多元交流,協助台中市產業升級、拓展國際市場,回國後並向蔡英文總統匯報這項成果,希望未來台灣與法國的城市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交流,尤其在航空產業、智慧城市及文化教育等方面,讓雙方關係更緊密;蔡總統也指示行政院國發會成立相關台法小組。

此外,台中將在明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法國相關單位對於參與明年的台中花博回應熱烈,目前已獲法國南特市、聖波多里奧市及法國m&m建築景觀與都市設計事務所等單位表達參展意願。林佳龍說,市府舉辦「花都藝術季」為明年的花博暖身,與塞沙里尼主席的家鄉法國亞維儂每年舉辦的「亞維儂藝術節」性質相似,期待未來雙方有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

塞沙里尼說,他在一年半前曾經率企業團來台,知道台灣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他認為文化與創新就是一種最好的再生能源,可以生生不息;希望這次會晤之後,可以促進雙方企業界有更多合作,以結合文化與數位科技為起點,作為雙方合作的開始。

林佳龍指出,台中也在積極發展智慧城市,並在市中心規劃興建水湳智慧城,以數位文化結合智慧科技為設計理念,上個月宣布由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法國波宗巴克(Portzamparc)建築師事務所獲選智慧營運中心最優秀競圖,而貫穿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則是由法國知名景觀設計師凱薩琳(Catherine Mosbach)結合在地的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可以想見未來的水湳智慧城將洋溢濃濃的法國風情。

塞沙里尼表示,很高興聽到台法合作將成立新的創新智慧營運中心,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希望未來法國企業有更多機會來台灣投資並與當地企業合作。他希望為台灣帶來的企業不僅限於亞維儂地區,而是希望整個歐洲企業都有這樣的機會投資台灣、投資台中。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Jean-François CESARINI議員率團至台中市政府拜會交流。(記者歐素美攝)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Jean-François CESARINI議員率團至台中市政府拜會交流。(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