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溝通勞基法 蔡英文臨時與年輕黨工座談

蔡英文政府推動修正「勞動基準法」引發年輕世代反彈,總統蔡英文昨臨時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與去年520後進來的年輕黨工座談,聽取年輕世代的心聲。(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蔡英文政府推動修正「勞動基準法」引發年輕世代反彈,總統蔡英文昨臨時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與去年520後進來的年輕黨工座談,聽取年輕世代的心聲。(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07 16:4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推動修正「勞動基準法」引發年輕世代反彈。總統蔡英文昨臨時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與去年520後進來的年輕黨工座談,聽取年輕世代的心聲。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指出,蔡英文昨日臨時決定與年輕黨工座談,大約有40餘位去年520後進來的年輕黨工出席,包括總統府發言人、民進黨副秘書長也都列席,共20餘人發言,前後暢談2小時左右。

他說,蔡英文有說明修法的想法,也分享自己的年輕經驗,表示自己對基層很有情感,重要的是如何調整產業結構,給年輕人更多希望未來,但也要給中小企業適度彈性,這個選擇雖然痛苦,但不得不做。

據了解,蔡英文有請年輕黨工換位思考,會再找機會與大家聊,下次希望大家能提出意見。

席間也有來自台南的年輕黨工分享,其父親在工具機廠工作,老闆自己也是工人,去年修正「勞基法」後,過年時臉就臭臭的,確實中小企業在接單後就需要彈性,今年過年時就能告訴父親和父親的老闆,有把意見轉達給總統。

洪耀福表示,蔡英文有請黨部規畫,邀請政策部門、黨工成立群組,共同參與政策討論。

出身自學運的洪耀福表示,能夠理解同溫層的壓力。他當年在學運後投入政治部門,其他人繼續參與運動,有人成為學者,他們也被質疑是小政客、背棄理想,自己也常常自我警惕。

他肯定年輕人的串聯,要予理性、正面看待,這種樸質的正義感,也是促進進步的能量,未來也規劃進行世代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