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有人備百億欲接手造獵雷艦?慶富老董證實

獵雷艦傳有人備百億欲接手洽談,慶富老董陳慶男證實是愛國的台灣人,目前洽談細節中。(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獵雷艦傳有人備百億欲接手洽談,慶富老董陳慶男證實是愛國的台灣人,目前洽談細節中。(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7/12/07 00:0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獵雷艦後續承造問題,軍方朝解約程序走,令國人憂心國艦國造的未來,尤其是得來不易的輸出許可,可能因解約而取消,傳出一名具百億資金的「愛國投資人」有意承接?慶富老董陳慶男昨天證實,透露「他」是台灣人,慶富考慮賣出3分之2股權,務使國防自主,延續獵雷艦承造。

慶富為補資金缺口及沒收的預付款保證金,近來積極尋找國外金援,國內出現這位愛國投資人,慶富相當振奮。

依照陳慶男的說法,這位愛國投資人早於獵雷艦案招標時就曾表達向合資承造的意願,慶富是獨資的造船公司,當時估計由慶富接案就可完成,直至目前,這位台灣人又擁有上百億資金的「愛國投資人」,仍保持聯繫,並有高度承接的意願,雙方正洽談細節中。

陳慶男指出這位投資人相當「愛國」,見慶富資金出現缺口,加上獵雷艦案在立院吵得沸沸揚揚,擔心國艦國造會受挫,獵雷艦案胎死腹中,擬接手慶富組成專業團隊,不過,這位愛國投資人也在觀察政府態度,尤其是軍方有無辦法保住輸出許可,進而延續「國艦國造」。

據了解,這位投資人以高鐵案為例,向慶富提出疑問,認為興建高鐵時也曾遭遇財務困難,當年政府曾組專案,協助這項國家重大交通工程,目前僅有資金問題,相信若由政府協助或主導,第三公正專業人士接手董事會,投資這項國艦國造計劃,才能達成國防自主目標。

獵雷艦傳有人備百億欲接手洽談,慶富老董陳慶男證實是愛國的台灣人,目前洽談細節中。(記者黃良傑攝)

獵雷艦傳有人備百億欲接手洽談,慶富老董陳慶男證實是愛國的台灣人,目前洽談細節中。(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