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出訪4次花800萬挨批 議員:鄭文燦2次就超過

質詢結束後,市長鄭文燦(右二)主動走向市議員舒翠玲、楊朝偉座位說明。(記者陳昀攝)

質詢結束後,市長鄭文燦(右二)主動走向市議員舒翠玲、楊朝偉座位說明。(記者陳昀攝)

2017/11/08 13:1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被民進黨議員何志偉揭露,1年參訪4次、花費834萬公帑,是前市長郝龍斌同期2倍。但是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楊朝偉今天質詢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1年多來出訪歐洲、美國,各花費520萬元、300萬元,酸他超越柯P成為排場王,鄭文燦答詢雖面露不悅,但會後仍上前向舒翠玲等人說明、解釋。

鄭文燦回應說,跟其他縣市首長相比,自己出國次數沒有特別多,出國經費的多寡牽涉到天數、團員數,但都有依照行政院主計總處要點辦理。秘書處長顏子傑則回應,「如果去年的核銷真有問題,那桃園市審計處可以關門了!」強調市府經得起檢驗。

舒翠玲等人指出,前苗栗縣長2011年出訪義大利,全團30人耗資301萬元,柯文哲去年出訪美國花費360萬元,都遭綠營批評,但鄭文燦兩次出訪都超越兩人。

舒翠玲質疑,自去年起鄭文燦有歐洲荷英法、美國2次大型出訪團,但行程都未上網公開招標,指定同一旅行社辦理機票;除了市府官員、職員共19人外,還外聘隨行攝影,這些錢還不包含翻譯、運費、禮品等費用。

「鄭文燦94狂啊!」舒翠玲酸說,她要封鄭文燦「3王」:排場王、燒錢王、目無法紀王,出國排場令人欣羨。

鄭文燦答詢時面露不悅地表示,審計處每年都會查核出國考察情形,前兩年都按條例辦理,市府並無缺失,今年也願意接受查核。

顏子傑解釋說,市府訪問團都符合出國要點及採購規定,未辦理公開採購,是依照主計總處修訂之「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解釋彙編」中的函示辦理,「2員以上之機關人員公務出國前往同一目的地,不論是否搭乘同一班機,如以個人名義委託旅行社代為採購國際機票,並依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個別報支者,不適用政府採購法。」

顏子傑說,出訪行程都是府內各權責單位接洽安排、秘書處整合,旅行社僅代辦機票和部分住宿,且過去兩任縣長朱立倫、吳志揚也都採類似方法辦理。

他強調,經費使用會因為團員人數、天數及國家有所不同,以效益而言,歷次出訪確實有可以提升桃園市的國際可見度及建立友誼的成果。

市議員舒翠玲酸鄭文燦「94狂」,封他排場王。(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舒翠玲酸鄭文燦「94狂」,封他排場王。(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