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 週刊爆陳慶男動員「淡江幫」幫忙喬!

週刊報導指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在洽詢聯貸時,曾動員他的「淡江幫」出面幫忙喬,牽涉藍綠政治人物。(資料照,慶富提供)

週刊報導指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在洽詢聯貸時,曾動員他的「淡江幫」出面幫忙喬,牽涉藍綠政治人物。(資料照,慶富提供)

2017/11/08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獵雷艦案調查持續,週刊報導指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在洽詢聯貸時,曾動員他的「淡江幫」出面幫忙喬,牽涉藍綠政治人物,包括前財政部長李述德、綠營立委劉世芳、邱志偉也都曾提案開協調會,被認為在此案有給予慶富協助。

《壹週刊》報導,陳慶男為了避免獵雷艦聯貸案功虧一簣,由於他是淡江大學董事及菁英校友會會長,因此以「大學長」身分動員「淡江幫」藍綠政治人物幫忙喬,當中包括被立委黃國昌點名、和陳慶男很要好的李述德,李幫忙慶富與第一銀行董座蔡慶年喬聯貸案。

報導指出,李述德在當財政部長時一路提攜蔡慶年,讓蔡在兩年內一路順利升官,可能是這層關係,讓第一銀行最終同意承辦獵雷艦案聯貸。隨後其他公股銀行提出疑慮,因此當時的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跳出來幫忙,二次出面幫慶富找公股銀行代表開說明會,簡太郎在聯貸案中扮演關鍵重要角色。

至於綠委劉世芳曾提案要求國防部「應盡一切可能措施,讓此案首艦之產權歸屬,屬於中華民國海軍」,劉世芳還要求海軍,不應輕易放棄獵雷艦,此舉引發海軍反彈,也讓外界質疑在幫慶富解套;邱志偉也曾要求農委會同意興達港促參案,並因慶富請託,針對獵雷艦技術性問題找來海軍和台銀開協調會。

針對週刊報導,劉世芳表示,提案原意是為了保障國家利益,討論過程有修改很正常,慶富是選區的大型企業,提出屢約爭議陳情,有聯絡軍方和工程會進行協調,最後她建議慶富自請律師以法律途徑解決。

邱志偉則說,興達港促參案是他支持朝觀光發展,反對慶富設造船廠,另外2015年7月31日慶富表示希望和軍方、台銀討論技術性問題,才由助理召開協調,席間有徵詢台銀聯貸的意願,最後台銀拒絕承接。

劉世芳:絕對沒有幫忙

針對報導,劉世芳今天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絕對沒有幫忙,她認為慶富案當然可以解約,但解約後的處理如果只是踢皮球,就是「浪費民脂民膏」,因此要求海軍應在兩個月內提出研析方案。她也強調,自己不是挺慶富,而是「挺獵雷艦」、「挺台灣的國家安全」,才會透過提案,盼能提醒國防部思考如何透過法律手段或引入外交商議等途徑,確保國家最大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