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擬全面鬆綁「7休1」改「14休4」、可連上12天班

行政院擬全面鬆綁「七休一」規定,高層指出,未來勞工仍可在2週、14天中有2天例假和2天休息日,休假天數不受影響,最多可連上12天。(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行政院擬全面鬆綁「七休一」規定,高層指出,未來勞工仍可在2週、14天中有2天例假和2天休息日,休假天數不受影響,最多可連上12天。(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10/30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修法深受勞工及企業關切,目前行政院擬全面鬆綁「七休一」規定,只要勞資雙方協商或工會同意,即可加班、不受「七休一」限制。政院高層指出,未來勞工仍可在2週、14天中有2天例假和2天休息日,休假天數不受影響。

根據《聯合報》報導,目前勞基法規定「勞工每7日中應有2日之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不過並未說明「例假怎麼排」,先前因此出現「七休一」函釋,規定2例假應相隔6個工作日,若徵得工會或勞工同意,例假則可挪移,演變成可連上12天班。蔡政府上任後,另以新函釋廢止舊函釋,並規定2例假間最長就是6天,規定「一例一休」則意外引發爭議,此次修法擬對此放寬。

賴清德上任後承諾修法平息「一例一休」及「七休一」函釋所衍生的爭議,立法院民進黨團也組成勞基法研修小組,政院高層指出,勞動部修法草案讓「七休一」鬆綁,但現行法規為了落實週休2日所規定的「1天例假日及1天休息日」並不受影響,勞工每週仍可休息2天,其中1天是例假,只是從「七休一」改變成例假可挪移的「十四休四」。

日後若改變為例假可挪移的「十四休四」,勞資雙方可協議將第1週的例假排在第一天,第2週的例假排在最後一天,期間的每週休息日若也停休上班,形同可連上12天班。勞動部將於明天預告勞基法修正草案,11月6日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主持行政、立法協調並正式拍板,11月9日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