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不屑孫中山事跡 連勝文:乾脆學袁世凱稱帝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23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應邀至新竹交通大學演講,提到「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誤導了所有人,也說「絕對不要相信國父革命十次後才成功」,因為這是最不好的示範。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PO文,認為柯文哲這樣的發言,是一再暴露他對歷史無知,以及「無可救藥的的自戀」。

連勝文用2個歷史故事來反批柯文哲的言論,指出,晚清名臣曾國藩在追剿太平天國時,不停吃敗仗而留下的名言「屢敗屢戰」,以及美國獨立戰爭初期不停吞下敗仗,直到最後才獲得勝利。

連勝文認為,這些歷史,對後代年輕人的意義,就是鼓勵他們堅持理想絶不屈服,在逆境中忍耐,再重新出發的這種正面價值!也是許多運動競賽如NBA,所標榜「永不放棄」的一種精神!連也批柯文哲,像他這種自詡為天之驕子的人,也難怪他說「要等台灣人素質變高,才要選總統」;而既然柯如此不屑國父事跡,又覺得自己如此了不起,「我想袁世凱會是他的好榜樣,乾脆參考袁的作法,直接稱帝就好了!也不用再等了!」。

但連勝文PO文下方則有網友留言酸他「我看了真感動啊,沒有想到勝文除了是財經專家外,還是歷史學家」、「你怎麼沒有考十次聯考,反而是出國洗學歷?」、「誰敢搶了勝文天之驕子的名號」、「沒有錯,勝文千萬不要因為敗選氣餒,再挑戰市長九次吧!」、「快出來選總統呀 國民黨我只看好你而已」。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轉貼連勝文的PO文,直言「如果你沒有選市長失敗十次就是作秀」。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1日兩度表示,國父革命的故事對大學生是很大誤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1日兩度表示,國父革命的故事對大學生是很大誤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