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時區去中國化? 丁守中:乾脆先改自己的中國姓

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建議台灣將時區從「GMT+8」調整為「GMT+9」,丁守中今天質疑,尊重專業很困難嗎?並指「先改自己的中國姓,不是更簡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建議台灣將時區從「GMT+8」調整為「GMT+9」,丁守中今天質疑,尊重專業很困難嗎?並指「先改自己的中國姓,不是更簡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10/20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建議台灣政府應該把時區從「GMT+8」,調整為與日韓同步的「GMT+9」,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今天質疑,尊重專業很困難嗎?並說「先改自己的中國姓,不是更簡單。」

網友16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建議台灣政府應該把時區從「GMT+8」調整為「GMT+9」,17日檢核通過開始連署,結果19日下午連署人數就突破5000人成案門檻,主管機關將會在2個月內,也就是12月19日之前,對提案作出回應。

《聯合報》報導,丁守中今天質疑,時區問題是地理專業訂定的,尊重專業很困難嗎?他也指出,台北剛好在東經121度,幾乎是在GMT+8東經120度的標準線上,雖然1937年曾經改為GMT+9,但那是因為日本殖民統治要推廣皇民一體化運動。

丁守中也說,應讓專業問題回歸專業,不要泛政治化,還建議提議的人如果真要凡事跟中國大陸劃清界線,「那他先改他自己的中國姓,不是更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