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智庫完成改組 吳敦義接任董事長

國民黨智庫改組完成,吳敦義接任董事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智庫改組完成,吳敦義接任董事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06 17: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日下午配合新主席吳敦義上任召開董事會改組,原任董事長、前黨主席洪秀柱正式卸下董事長一職,交棒由吳敦義接任,多位洪秀柱時代的原任董事,除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案羈押中,董事會暫不處理外,其餘都隨同辭職,改由擔任副董事長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接任新董事。

吳敦義受訪時表示,他要求國民黨智庫要與立法院八個常設委員會相對應改組,而且未來一定要預先判斷提出方案,他並舉例如修憲、宗教團體法、水利會是否改為官派等重要議題,絕對不能慢一拍,在民進黨推出方案後才推出。

對於綠營立委提出修憲案,吳敦義回應,立委有提案權力,但如果要修,就應該修到最好﹔至於國民黨是否會有版本?他說,現在還不能談。

但吳敦義也說,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是對的趨勢,符合潮流,至於其他議題如憲政走向、政治體制,各黨看法就未盡相同。

至於智庫執行長一職,現任執行長孫立群將繼續留任,副執行長則由社福衛環組召集人陳雄文兼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