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艦連環撞習俗惹禍? 國防部瞎稱「搶船頭」遭打臉

國軍軍艦今天上午先後在蘇澳與高雄發生2起與民船碰撞事故。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此表示,蘇澳漁船碰撞是因「搶船頭」習俗,但金福恩2號是於昨日晚間出港捕白帶魚,今日返港時與軍艦碰撞。並非習俗中的「出港搶船頭」。(民眾提供)

國軍軍艦今天上午先後在蘇澳與高雄發生2起與民船碰撞事故。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此表示,蘇澳漁船碰撞是因「搶船頭」習俗,但金福恩2號是於昨日晚間出港捕白帶魚,今日返港時與軍艦碰撞。並非習俗中的「出港搶船頭」。(民眾提供)

2017/10/03 15: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軍軍艦今天上午先後在蘇澳與高雄發生2起與民船碰撞事故。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質疑港口調度是否有疏失,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此表示,蘇澳漁船碰撞是因「搶船頭」習俗,已找漁會協調;高雄則是因貨輪轉彎發生事故。但該漁船今早是返航時發生意外,並非習俗中的「出港搶船頭」

隸屬海軍168艦隊的基隆級驅逐艦基隆艦、左營艦,今上午竟先後在蘇澳與高雄發生民船碰撞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今年累計已是海軍第3、4起軍艦碰撞事故;光華6號飛彈快艇今年3月與民船發生碰撞,錦江級巡邏艦珠江艦則在6月於台北港擦撞碼頭。

黃國書今天下午在立院總質詢中指出,一天上午發生兩起軍艦碰撞事故,質疑港口調度程序有疏失。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表示,國防部已向他報告案情。馮世寬說明兩起事故原因不盡相同,稱海軍說明,漁船碰撞事故是因為每次漁船看到大軍艦出航,就「想要搶先出去」,不是軍艦撞漁船,而是漁船想要搶先、碰撞軍艦。對此,國防部已經找漁會協調,希望減少此類事故。

「搶船頭」是漁民習俗,小漁船出港刻意在港口附近海域等待大船,若能超越大船的船首搶到航道,就能保佑漁船豐收,尤其搶到軍艦船頭,效果加倍。不過,今早的漁船碰撞事故,金福恩2號是於昨日晚間出港捕白帶魚,今日返港時與軍艦碰撞。並非習俗中的「出港搶船頭」。

另,高雄發生的碰撞事故,馮世寬說,當時是兩艘紀德艦並排,因「巴拿馬籍貨輪轉彎」時撞上外側那艘,導致事故發生。黃國書對此表示,意外層出不窮,要求國軍查明事故原因,並於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馮世寬允諾提出檢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