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台灣本來就是「我們」的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灣抗日遺址遺跡攝影展並進行專題演講。(記者林良昇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灣抗日遺址遺跡攝影展並進行專題演講。(記者林良昇攝)

2017/09/03 13:5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在演講時說,開羅宣言當然是條約,台灣本來就是「我們」的,馬英九也在受訪時表示,任何一個國家、民族都應了解自己的歷史,年輕人可能因為大人沒有提供足夠資訊而不了解抗戰史,大人應該要把事情講出來讓大家看。

馬英九上午出席「台灣抗日遺址遺跡攝影展」活動,對有關「開羅宣言」的爭議進行專題演講,馬英九說,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公告、日本降書是三位一體,而且開羅宣言在日本外務省出版的條約集、美國條約集都有收錄,「開羅宣言當然是條約」。

馬英九認為,條約的名稱不一定是「條約」,有無簽字也不重要,重點是講話的人是三個同盟國的領導人,他們對外講的話 對外是有拘束力,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說開羅宣言是新聞公報不是條約,「這是外行」。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後,當天就宣布台灣為中華民國的一省,隔年讓台灣和澎湖居民的國籍回歸中華民國,這都是主權行為,代表當時的政府並沒把統治台灣算成是暫時佔領,「 因為台灣本來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

馬英九在演講後觀看攝影展,結束後接受媒體對於抗戰史的訪問,馬英九說,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民族都應該了解自己的歷史,民間有許多這方面的學者,在重要的歷史紀念日,能舉辦活動讓國人了解,「我們祖先是如何走過來的」。

對於媒體詢問台灣年輕人不了解這段歷史,馬英九表示,年輕人可能因為學校、其他大人沒有提供足夠的資訊,大人要把事實講出來讓大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