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獲取我軍事密件?傳來自參謀總長室「文件碎紙」

有國安人士指出,7月底國安局截獲一通中國電訊,解密後發現和國軍訓練規畫公文有關,且公文竟來自於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切碎銷毀的文件。(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有國安人士指出,7月底國安局截獲一通中國電訊,解密後發現和國軍訓練規畫公文有關,且公文竟來自於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切碎銷毀的文件。(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31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情資外洩至中國?有國安人士指出,7月底國安局截獲一通中國電訊,解密後發現和國軍訓練規畫公文有關,且公文竟來自於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切碎銷毀的文件,國安局目前也接手調查。

根據《上報》報導,國安局科技中心傳出在7月底從截獲中國電訊,從中破解出一通內容屬於國軍訓練規畫的公文,這份電訊中說明公文是從已切碎文件中拼湊而成,引起國安單位注意,經過追查之後才發現公文是出自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

針對參謀總長李喜明辦公室傳出有切碎文件外流一事,國防部官員指出,目前未接獲國安單位指示進行調查,對此事不清楚,不過官員強調,參謀總長辦公室文件都依規定先用碎紙機切碎成米粒狀,再送往紙漿廠水銷,不太可能會有公文外洩的情事發生。

不過國安人士指出,國軍文件銷毀程序相當嚴謹,若按照留成送往水銷,就不會有公文流出問題,但從國安局截獲的電訊得知參謀總長辦公室有切碎公文流出,執行程序上還是有疏漏,如果是執行疏失還可進行安全控管,但若是「刻意流出」,那就必須進行全面性的清查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