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不該被貶為屋奴 桃市第2處社會住宅開工

桃園市第二處社會住宅八德二號開工。
(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第二處社會住宅八德二號開工。 (記者鄭淑婷攝)

2017/07/21 11:2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去年底開工第1處社會住宅中路二號,今天再動工興建位於八德區豐田二路的八德二號社會住宅,由行政院長林全、市長鄭文燦主持。

市府住宅發展處表示,八德二號社會住宅基地面積約4604平方公尺,規劃興建19層建築,可提供374戶以上住宅單位,預計108年底完工。

林全表示,居住是人的基本權利,但往往因經濟弱勢被排擠在都會區外,政府應透過社會住宅等方式實現居住正義,尤其是讓青年人在剛出社會時,不必因住的問題負擔沉重,蔡英文總統上任後計劃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桃園市則走在最前端。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編列45億元預算,計劃蓋10處、約4000戶社會住宅,基地位置多選在重劃區、捷運或台鐵地下化沿線、舊軍營、國宅用地,各種房型都有,可提供多元需求,採綠建築、智慧住宅設計,附設公設、公托、日照中心,一定不輸周邊住宅,七成提供青年、三成提供弱勢民眾,租金比照市價打八折,約在5000到8000元不等,依房型而有不同,市府另也透過租金補貼及代租建商賣不完的房屋,減輕民眾的居住負擔,人的一生不該被貶為屋奴,期盼透過住宅政策實現居住正義。

桃園市府住宅發展處表示,市府推動10處社會住宅規劃、興建,除開工的中路二號、八德二號,中路一號、中路三號、八德三號、中壢一號辦理招商中,八德一號及蘆竹二號預計今年10月及12月開工,另,蘆竹一號及中路四號尚未招商,10處社會住宅均只租不售。

桃園市第二處社會住宅八德二號開工。
(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第二處社會住宅八德二號開工。 (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第二處社會住宅八德二號開工。
(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第二處社會住宅八德二號開工。 (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