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權會質疑eID侵犯隱私 內政部反駁

內政部上週五舉行晶片身分證研討會,事後台權會質疑晶片身分證有隱私疑慮。(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內政部上週五舉行晶片身分證研討會,事後台權會質疑晶片身分證有隱私疑慮。(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17/07/17 19: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台灣人權促進會質疑內政部將推動的晶片身分證(eID)侵犯隱私權,內政部今日嚴正表示,晶片身分證目前仍在與各界溝通整合意見階段,後續將辦理焦點團體座談會、工作坊、電話民調,期待能溝通凝聚共識。

內政部表示,原先規劃的晶片身分證是多卡合一,2015年報行政院後交國發會審議,國發會曾邀請台權會表示意見,其認為應保障資訊自主、隱私權。

內政部表示,有參考台權會意見,去調整晶片身分證規劃,將改為紙本身分證結合自然人憑證,以提高防偽功能,民眾也可自主選擇不開通晶片功能,會兼顧資訊自主權。

內政部指出,晶片身分證的晶片只儲存證卡資料及自然人憑證,各機關所擁有資料仍存在各機關資料庫內,並依個資法及行政程序法辦理。

內政部舉例,愛沙尼亞、德國實施晶片身分證已經十幾年,成效斐然值得台灣學習,晶片身分證目前尚與各界溝通,並整合各界意見階段,目前尚未報行政院,也未列入前瞻計畫。

內政部規劃,未來將辦理國際研討會、焦點團體座談會、工作坊及電話民調,不是台權會聲稱僅有一場50人的公民審議,盼台權會能參與溝通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