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萬通客訴罵翻MOD 中華電信:我們只是平台提供者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內容大異動,造成消費者不滿,朝野立委抨擊中華電處理不當。(記者鄭鴻達攝)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內容大異動,造成消費者不滿,朝野立委抨擊中華電處理不當。(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04 12:3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於6月30日無預警公布異動MOD豪華套餐內容,引發消費者不滿。朝野立委召開跨黨派記者會,砲轟中華電信損害消費者權益、處理3萬多通客訴不當;中華電信回應,MOD僅是平台提供者,已與頻道商協商到最後一秒才做此兩難決定。

中華電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張義豐回應,MOD是開放平台,頻道是客戶與頻道商的合約,因部分頻道商不認同此次改革而無法續約,造成部分頻道必須從套餐中移除,但仍存在平台上,並非斷訊,此次是考量合約、法律及客戶權益情況下,而有的不得已措施。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蔡適應、蘇震清、高志鵬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朝野立委,今邀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行政院消保處及中華電信各方代表,於立法院召開「中華電信MOD大斷訊 嚴重損害消費者權益」記者會,針對MOD頻道套餐異動進行討論。

邱志偉說,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與頻道商的問題,不應讓收視戶承擔惡果,很遺憾中華電未經協商就發公文移除頻道,影響80萬人收視權益,造成三輸局面,且對消費者的回應也令人不以為然,合理的改革都會支持,但現在如此處理,未來MOD收視戶要衝到200萬恐怕很難。

陳學聖說,中華電為公股為主的公司,應公共服務為第一優先,不應以營利為目標,且也不應以量化的收視率為第一考量,好的節目不一定有好的收視率,但仍要給觀眾收視的權利,希望中華電深思熟慮,並考量其公股企業的角色。

蔡適應表示,MOD乃根據「電信法」而經營,也清楚規範平台商不能干預頻道商規劃頻道組合、銷售與費率,上架與否決定權應在頻道商而非中華電,7月1日大斷訊中華電難辭其咎,若真有糾紛,也應等到民眾看完一個區間才斷,這次中華電客訴也處理得不好。

NCC平台事業處處長陳國龍指出,明將邀集中華電高階主管說明事件經過,並釐清如何適當處理,對於消費者權益保障,已要求中華電提供退費、改訂等措施,並對3萬多通客訴電話妥適處理,對於未來MOD走向以及服務品質差異,NCC工作小組也積極研議中。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他們對中華電信感到失望,此事消費者事前、事後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自己打5通電話客訴也都不通,且事後處理非常粗糙,造成消費爭議暴增到400多件,他們將繼續努力與NCC及中華電信溝通。

中華電表示,MOD頻道、套餐是由頻道商自己經營,經簽約授權後在MOD播出,中華電依法不能干預此機制,此經營模式很怪異,中華電一方面得接受消費者對套餐的不滿,一方面又不能改變套餐內容,希望藉此次檢討MOD機制是否合理,或法規是否有修改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