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接受日媒專訪:改革需耐心 台灣值得參加TPP

林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表示,改革要看到成果,必須要有點耐心,但政府的大方向,基本上還是得到社會大眾支持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林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表示,改革要看到成果,必須要有點耐心,但政府的大方向,基本上還是得到社會大眾支持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24 08: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執政一年多,面對施政民調滿意度偏低,行政院長林全最新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被詢及蔡總統的施政滿意度21%,如何總結一年多的施政時表示,過去這段時間,看到的一些改革,也許成效或成果不是那麼顯著,主要原因是重大改革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要看到成果,必須要有點耐心,但政府的大方向,基本上還是得到社會大眾支持的。

林全並表達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意願,樂見日本在美國退出TPP後主導TPP的推動,也期待與日本的合作。他說,「我們認為當然值得參加,台灣畢竟還是以貿易作為主要經濟發展的動力,因此對外的開放是必然的」。政府也希望盡量減少貿易之間的障礙。政院團隊跟蔡總統,很努力推動許多改革,或許過程中有很多爭議,但是我們相信還是有很多社會大眾是支持的。

林全表示,從去年520到現在,政府的改革分幾個部分進行,一部分由蔡總統參與或領導,這部分大都都涉及到行政院和行政院以外其他的各院。譬如年金改革涉及考試院的業務,司法改革涉及司法和行政部門之間的很多工作。因此這些改革,總統府扮演比較重要的角色,不是行政院能完全左右的,行政院是站在配合的角度來處理。

至於行政院可以做的改革,林全說,大部分跟蔡總統在520執政前、競選時很多財經方面政策或社會政策,關係比較多。

林全說,民調有很多種方法,所以不要完全相信單一的民調,希望有更多客觀數據。行政院團隊與蔡總統,很努力推動許多改革,或許過程中有很多爭議,但相信還是有很多社會大眾是支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