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延年改二讀 國民黨祭出冗長發言

立法院針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進行廣泛討論,立委發言時,後方仍有各黨立委排隊針對各項條文登記發言。(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針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進行廣泛討論,立委發言時,後方仍有各黨立委排隊針對各項條文登記發言。(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22 12:1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國民黨團為拖延立法,在「廣泛討論」祭出冗長發言,進行2個半小時後,才進入逐條審查。

因國民黨團拒絕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準時在9時,宣布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在「廣泛討論」階段,國民黨共有26位立委登記發言,直至11時半終於開始進入逐條討論。

國民黨立委一方面聲稱支持改革,但又主張已退者一毛不砍的「信賴保護原則」、「不溯既往」。國民黨團從未提出黨版,也未支持過年改會版本,卻不斷發言撻伐民進黨團推翻年改會版本,違背承諾共識。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反駁,法律雖有「信賴保護原則」,但也有「情勢變更原則」;退撫制度建立當時的平均餘命為70歲到73歲,現在已經是80歲;當年的利率高至9%到12%,現在才1%;現在更有少子化的問題。所以制度必須改革。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請求公教人員的原諒與支持。她表示,即便是前總統馬英九也要推動改革,最重要的是,各級政府未來須將改革的節餘款全數挹注退撫基金,留給年輕的公教族群,這是包括公教內在的世代正義。請公教人員也能疼惜剛入公門的年輕人。

相關影音

國民黨團在議場後方舉行小型會議,商討議事策略。(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在議場後方舉行小型會議,商討議事策略。(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