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介入亞泥案 張景森:指控逾越社運道德分際

對於遭環保團體和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質疑為亞泥採礦權展延背後的主導者,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在臉書發文反駁,相關說法是汙衊,逾越社會運動者的道德分際。(取自張景森臉書)

對於遭環保團體和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質疑為亞泥採礦權展延背後的主導者,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在臉書發文反駁,相關說法是汙衊,逾越社會運動者的道德分際。(取自張景森臉書)

2017/06/20 17:5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環保團體和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質疑政務委員張景森是亞泥採礦權展延背後的主導者。張景森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經濟部主動請求行政院協商,所以他和政務委員林萬億一起召開會議討論通案,當時亞泥也還沒提出採礦權展延;張景森反駁,相關說法是汙衊,逾越社會運動者的道德分際。

地球公民基金會和高潞.以用表示,張景森在「研商礦業案件踐行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規定之時點會議」上,公然限縮「原住民基本法」第21條的適用範圍,決議只有新增的礦權和礦業用地,要經過原住民同意,展延不在此限;環團和高潞.以用指張景森為亞泥解套。

目前正在義大利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迎接世大運聖火的張景森,透過臉書表示,該會議是因經濟部認為與原民會有爭議,所以主動希望行政協調,因此由他和林萬億共同主持,不是行政院自行召開。

張景森指出,會議決定回到2015年經濟部與原民會的共識,就是礦業開發以「核定礦業用地時」為實行原基法21條的時點;且會議是針對24個採礦案,並非只針對亞泥,亞泥當時也沒有提出展延申請,故意說會議目的是替亞泥解套,對他是一種汙衊。

張景森表示,會議結論或許符合某些人的期望,但過程都可以接受檢驗,如果故意抹黑行政院介入亞泥展延案、硬說幫亞泥「喬事」,這種指控逾越社會運動的道德分際。社會運動如果靠抹黑對手、塑造惡魔的方式來激勵群眾情緒,這種卑鄙的手段最後終將會污染目的的純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