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個國際買家洽詢 中科院列清單提外銷申請

中科院研製的八觀全景車用影像系統,可用於國造雲豹甲車上,也適用於一般民用車輛。(圖擷取自中科院官網)。

中科院研製的八觀全景車用影像系統,可用於國造雲豹甲車上,也適用於一般民用車輛。(圖擷取自中科院官網)。

2017/06/19 20: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中科院軍品與科研能力獲國際肯定,相關人士今天透露,中科院在接連幾次獲邀參與國際航太、防務及光電展後,已獲多個國際買家洽詢產品外銷的可能性,中科院經內部評估後,已列出可供外銷多項裝備的元件、模組清單,現正依據程序向政府相關單位提出外銷申請。

相關人士說,中科院篩選出可供外銷的元件、模組,屬於材料與光電範圍,大多可歸列在軍品外銷辦法中的「丙級」,也就是「軍民通用類」,可由國防部核定,但因涉及外銷,軍方依程序還要送請經濟部討論審議。

「國防部科技工業機構產品銷售辦法」規定,甲級(特殊性軍品,如艦艇、軍機、飛彈)銷售案件,由主管機關陳報行政院核定。乙級(傳統性軍品,如輕兵器、火砲及彈藥)銷售案件由主管機關核定。丙級(一般性之軍民通用產品,如核生化防護裝備、煙霧彈信號彈等),由主辦機關核定,並陳報主管機關備查。

中科院近年積極參與各大國內外航太、防務及光電展,今年4月應美國在台協會邀請,首次參加2017年國防及商用光電感測產品展;5月更是首度受邀參與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第13屆國際軍事防衛展;今年8月中旬在台北舉行的國際航太及國防工業展,也將展示中科院自行研製的各項軍事裝備,並聚焦於無人飛行載具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