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兩岸關係 柯文哲:持互信態度和一家親理念

柯籲對岸,不該為了0.5%的芥蒂放棄99.5%的善意。(「新聞深喉嚨」提供)

柯籲對岸,不該為了0.5%的芥蒂放棄99.5%的善意。(「新聞深喉嚨」提供)

2017/06/09 21:1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接受電視專訪,再談雙城論壇爭議,柯重申雙方還在喬時間,並趁機向中國喊話,不該為了0.5%的芥蒂,放棄99.5%的善意。

柯文哲今接受節目「新聞深喉嚨」專訪,對於兩岸關係,柯自認他在2015年提出的「一五新觀點」至今仍適用,兩岸基於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強調仍秉持互信的態度和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柯說,持互信的態度和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柯指自己當醫生時,常會跟學生說,「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是99.5%的是,所以有時候不要為了那0.5%的,去放棄99.5%的。」但向對方釋出善意是第一步。

柯並說,兩岸政治高層僵住,民間、企業團體可以更多交流,所謂天然獨的年輕人,真的不太喜歡中國,所以有時候是不是透過一些交流,總是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就會會比較容易突破僵局,至少大家能增加彼此諒解。

柯文哲也進一步舉中國放棄報名世大運團體賽為例說,若能往善意方向思考,就是對方考量到台灣主辦的政治現實,不參加能減少台灣困擾;如果往惡意方向想,認為中國是抵制、是故意、是出難題給台灣,就麻煩了。

柯強調,以前他在選舉時,有個口號叫做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被很多人嘲笑他不切實際,不識時務,但他反問主持人,當台北市長2年半,有覺得比「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更好的原則嗎?柯說,所以在處理兩岸關係上,有時也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這樣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