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商會提台灣白皮書 建議讓步美豬牛換FTA

台北美國商會今發表一年一度台灣白皮書。
(記者羅倩宜攝)

台北美國商會今發表一年一度台灣白皮書。 (記者羅倩宜攝)

2017/06/08 14:22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在最新公布的2017台灣白皮書中表示,

台灣必須在美豬美牛解禁等經貿議題上讓步,以換取雙邊經貿關係的加強。美商會並強調,近期即將赴華府進行扣門之旅,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TPP,但美國仍是台灣簽署雙邊協定的很好對象。

美國商會今(8日)公布一年一度的台灣白皮書,提出政策建言。報告中提到,美國總統川普雖公開宣布不偏好多邊經貿協定,但若能保護美國利益,並不排斥雙邊協定。美商建議,美台兩國多年來維持長期互利的經濟關係,台灣也一直獲得美國國會支持,簽署雙邊「公平貿易協定」似乎可行。

不過白皮書也指出,為換取經貿關係更上層樓,台灣方面必須在某些議題上讓步,包括目前限制部分美國豬肉與牛肉的進口。美商會強調,美豬及美牛均符合國際標準,即使讓步,多數台灣民眾應可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