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爭台積電落腳台南 ? 花媽:台南沒土地

陳菊今在議會備詢時強調,未曾聽說台積電放棄高雄,市府對於爭取台積電已做好準備。(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今在議會備詢時強調,未曾聽說台積電放棄高雄,市府對於爭取台積電已做好準備。(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25 14: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3奈米廠到底落腳何處?台南市長賴清德透露,台積電心目中最佳的選擇在台南;高雄市長陳菊今表示,台南沒有土地,高雄或台南的地理環境一樣,她未曾聽說台積電放棄高雄,市府對於爭取台積電,已做好準備。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表示,台積電7奈米製程要在台南設廠,甚至台積電下一個階段(指3奈米廠)心中最理想的選擇,其實也在台南,但因高雄也很希望它去投資,「所以我們就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大家攏是厝邊。」

市議員曾俊傑今天在總質詢時,指截至4月底,高雄人口與台中的差距僅剩5207人,預估今年8月會被超越,主因就是高雄的產業工作機會少,年輕人怕養不起小孩、不敢生,導致高雄過去5年的生育率是五都最低,此時大家更企盼台積電來高雄投資。

市長陳菊表示,她多年前就提過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國家應重視,尤其近30年來,台灣人口往中北部移動,不只高雄,屏東、台南人口也是減少或增加遲緩。

陳菊強調,高雄努力發展產業,和發產業園區正積極招商,但希望資源不要都放在北部,中央政府要做到南北平衡。

陳菊說,她已向中央表達,過去設立科技園區,高雄都沒機會,對於爭取台積電落腳南科路竹園區,高雄已做好準備,決不放棄。

針對賴清德的談話,陳菊認為「台南沒有土地,高雄或台南的地理環境一樣」,她到目前未曾聽說台積電放棄高雄、放棄台灣。

陳菊也舉捷運延伸路竹線為例,強調要爭取台積電,路竹線必須快馬加鞭,這是最基礎的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