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籲引進主題樂園到亞灣 市府允努力辦理

高市議員簡煥宗建議,積極爭取國際連鎖主題樂園到亞洲新灣區。(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簡煥宗建議,積極爭取國際連鎖主題樂園到亞洲新灣區。(記者王榮祥攝)

2017/05/22 14: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亞洲新灣區各項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同時有不少空間可望陸續釋出,高市議員簡煥宗舉日本環球影城、香港迪士尼為例,建議市府設法引入國際連鎖主題樂園,刺激在地就業與城市觀光。

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亞灣計畫逐漸成熟,未來將有上百公頃土地可開發,針對議員建議引進大型主題樂園到高雄投資,市府願積極辦理。

簡煥宗指出,亞灣是目前高雄最重要建設之一,陸續已有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圖總館、高雄輕軌等建設啟用,民間的中鋼大樓、台鋁也在區域內,未來還有許多空間可望陸續釋出,值得期待。

他舉日本大阪環球影城、東京迪士尼與香港迪士尼為例,認為這些國際連鎖主題樂園都在港灣,都對當地的就業、觀光帶來極大效益,同樣也屬港灣的亞洲新灣區條件優,可參考上述案例,積極引進國際連鎖主題樂園來投資。

簡煥宗分析,日本環球2001年3月開始營運,第1年就吸引1千1百萬餘人次入園,且入園人數逐年增加、去年已達1千4百餘萬人次,成為當地指標景點。

他進一步表示,主題樂園在就業部分也有極強效益,以香港迪士尼來說,2005年開幕時,初期招募3千名員工,第二年員工數就達5千餘﹔2015年統計,香港迪士尼全職員工有5千3百餘,兼職則有2千5百餘。

簡煥宗認為,主題樂園可帶來觀光人潮語產值驚人,還可提供許多直接、間接就業機會,亞灣條件好,值得積極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