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社:中國逼迫承認92共識未果 逐步打壓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就職滿週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今就職滿週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20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執政滿週年,美聯社撰稿表示台灣在過去一年來,雖致力於維持與盟國、美國良好關係、及致力讓台灣被國際所見,但因中國日益嚴重的打壓,使得台灣的國際地位陷入更大的考驗。

蔡英文執政滿週年,外媒無不聚焦在這位台灣首位女總統的外交與兩岸政策走向,包括括中非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Democratic Republic of Sao Tome and Principe)與台灣斷交、WHA未獲邀請、斐濟撤館等等外交考驗,都是在川蔡通話後,中國揚言對台祭出制裁後發生。

據《美聯社》報導,因中國逼迫蔡英文政府承認92共識未果,除了斷絕雙方官方來往管道外,更逐步嚴重打壓台灣,使其過去一年來在國際上的空間更加緊縮,更顯孤立無援。即便如此,蔡英文仍努力維持與盟國、美國間良好的合作關係,同時聚焦在國內政策上的發展。

北京同時也試圖施加經濟壓力,台灣今年第一季度的中國遊客比率下降了10%,但因日、韓旅客來台消費額增加,因此填補了中客流失的空缺。

面對北京政府施壓,北卡羅來納州戴維森學院東亞政治學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表示,這樣的舉動只會讓台灣人更加不滿,非常不智,並直言台灣過去數十年來都活在中國的壓力之下,不認為蔡英文會因此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