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國際洗錢 台灣是教廷亞太第一個合作國家

在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中)見證下,台梵雙邊負責單位15日在梵蒂岡城內簽署協議。(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在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中)見證下,台梵雙邊負責單位15日在梵蒂岡城內簽署協議。(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2017/05/16 12: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洗錢手法推陳出新,為防制國際洗錢與資恐合作,我國與教廷於當地時間昨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是教廷在亞太地區第一個簽署合作的國家。外交部表示,教廷是我國極重要的邦交國,雙方共享普世價值,邦誼堅實穩固,未來將積極增進與教廷各相關領域交流合作,深化雙方實質關係。

我國法務部調查局洗錢防制處長李宏錦與教廷金融資訊處處長盧薩(Tomasso di Ruzza),於梵諦岡時間5月15日,在梵蒂岡城內完成簽署《關於涉及洗錢、相關前置犯罪及資助恐怖主義金融情資交換合作瞭解備忘錄》,我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見證簽署儀式。

外交部表示,我國自2016年10月起,依據「防制洗錢及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與武器擴散國際標準」,與教廷展開洗錢防制與資恐合作事項的協商,歷經數月磋商,最終獲得共識。根據備忘錄內容,雙方將就打擊洗錢、防制洗錢前置犯罪、與涉嫌資助恐怖主義的金融資訊等項目進行合作。

李宏錦表示,洗錢手法推陳出新,利用高科技、跨國貿易、虛擬貨幣或慈善機構等,防不勝防。透過此次宣示合作,李宏錦說,未來若教廷疑慮有人透過台灣銀行系統進行不法交易,就可和台灣調閱資料,反之亦然。

教廷近年致力於改革銀行運管,已與39個國家簽署防制洗錢相關備忘錄,台灣是教廷在亞太地區第一個簽署合作的國家;台灣則已與42個國家簽署相關備忘錄。

外交部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教廷是我國極重要的邦交國,雙方共享普世價值,我與教廷邦誼堅實穩固。該備忘錄的簽署,顯示我與教廷合作交流頻繁密切,未來仍將積極增進與教廷交流合作,持續深化雙方實質關係及邦誼。另,教廷「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巴迪謝里樞機主教(Lorenzo Card. Baldisseri)正訪台,將晉見副總統陳建仁並出席亞洲地區主教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