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川普政府決心執行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

國軍戰機演習。(資料照)

國軍戰機演習。(資料照)

2017/04/28 05:5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七日報導〕針對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有意願採購F35戰機,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崔‧葛瑞絲今天表示,川普政府決心全面執行台灣關係法中的條文,也就是美國提供台灣防衛所需的物資與服務,讓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禦能力。

川普政府官員已多次釋出可望在今年對台軍售的訊息,不過有官員透露,川普政府在短期內同意售台F35戰機的可能性很低,除了性能先進,需求量也大,還有許多盟邦在排隊等著,但在協助台灣發展柴油潛艦方面有合作的可能。

蔡英文在路透社的訪問中透露,不排除未來跟川普總統再通電話,表示台灣有意採購F35戰機,以及今年台灣能否出席世衛大會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指標。崔‧葛瑞絲在回覆記者的電郵中表示,有關蔡英文與川普通話一事,他們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美國長久以來的兩岸政策並沒有改變,美國承諾一個中國政策。

對於F35戰機採購,國務院表示,美國長久以來的對台軍售政策是由台灣關係法指導,依據的是台灣的防衛需求。歷經多任美國總統,美國始終深深地信守滿足台灣防禦需求的承諾。

國務院表示,台灣的防衛能力讓台灣有信心與中國大陸對話以改善兩岸關係,在這個脈絡下,美國的對台軍售支持著和平與穩定,不僅是兩岸,還包括整個東亞地區。

對於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國務院說,美國支持台灣在不需要國家身分的國際組織中成為會員,在需要國家為會員資格的組織內,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台灣已經面對全球挑戰擴大了有意義的貢獻,美國會在這方面繼續支持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