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冼義哲辭樹黨黨主席回澎湖 備戰明年選舉

冼義哲宣布辭去樹黨主席,投入明年澎湖基層選舉。(記者劉禹慶攝)

冼義哲宣布辭去樹黨主席,投入明年澎湖基層選舉。(記者劉禹慶攝)

2017/04/27 12: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將返回故鄉澎湖,全力備戰明年底基層選舉,至於參選何種職位及選舉團隊?將在7月中旬正式對外宣布,希望能為樹黨在離島澎湖攻下一席之地。

去年冼義哲出任樹黨共同黨主席,以23歲寫下我國歷來最年輕政黨領導人之紀錄。在他的辭任感言中,冼義哲細數13個月的任期內成果,包括樹黨中央黨部雲端化、推動50萬人連署促成動保法修法、成功喚起社會對於馬糞海膽保育之意識、打贏第二次澎湖博弈公投等,同時遠赴英國參加全球綠人大會。

冼義哲今在其臉書寫下「卸下重擔,全力備戰!Get ready for 2018!」感言,表示過去一季遠赴英國參加全球綠人大會後,第三屆黨幹部團隊已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是時候需要卸下主席一職所肩負的重擔,全力以赴為明年選舉回澎湖做準備。對於冼義哲辭任後,共同黨主席一職將經樹黨中央執行委員會議決、推舉新人選接任,暫時懸缺;但因樹黨同全球綠人聯盟各會員國一般,皆有男性、女性共同黨主席之制度,目前女性共同黨主席仍由邱馨慧擔任。

對於明年基層選戰的規劃,冼義哲表示辭去黨主席是一個久經思量後作出的決定,各地、各黨都在做準備,他必須回到故鄉開始專心為選戰耕耘,自二次博弈公投後,澎湖的公民社會對於改變殷切期盼,他要為樹黨在離島全力以赴搶下一席。

冼義哲在臉書上發表卸下重擔全力備戰,說明辭去樹黨主席的原因。(記者劉禹慶翻攝)

冼義哲在臉書上發表卸下重擔全力備戰,說明辭去樹黨主席的原因。(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