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槍擊案 外交部:暫無國人受波及訊息

法國巴黎昨晚發生槍擊案,外交部表示暫無國人遭受波及訊息。圖為法國警方在現場進行調查。(路透)

法國巴黎昨晚發生槍擊案,外交部表示暫無國人遭受波及訊息。圖為法國警方在現場進行調查。(路透)

2017/04/21 14:2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法國巴黎昨晚發生槍擊案,外交部表示暫無國人遭受波及訊息,提醒旅外國人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前往人多聚集場所。

法國統大選投票在即,卻在當地時間4月20日晚間9時驚爆槍擊案,1名槍手乘車前往巴黎香榭大道,在巴黎喬治5世地鐵站附近,向停在路邊巡邏警車開槍,當場打死1名警察,並造成另2名警察重傷。槍手已被其他趕到的警察擊斃。

法國歐蘭德總統隨即召開緊急會議,並於晚間11時許發表電視談話,嚴厲譴責恐怖主義,並向死傷警察致敬、致哀。多位總統候選人除譴責暴力外,亦宣布暫停競選活動。法國警方估計有其他涉案者,已展開反恐襲擊調查。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於第一時間向法國駐台代表表示悼慰之意。外交部及駐法代表處並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密切注意本案發展,與法國相關機關保持聯繫,確保我僑胞、旅法國人及留學生安全。目前暫無我國人遭受波及之訊息。

外交部提醒赴法國旅遊國人,避免前往人多聚集場所;如出入公共場所、人潮眾多及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時,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外交部並也呼籲目前在僑居法國及赴法旅遊的國人,隨時注意法國政府的警示訊息,如需協助可與我駐法國代表處聯繫。外交部也建議赴法商旅國人,行前可於領務局網站登載個人出國資料;已旅居法國者,則宜儘速與台灣家屬報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