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延伸到大坑、藍線到南投 中市續爭取

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至彰化,中市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到大坑,藍線到南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至彰化,中市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到大坑,藍線到南投(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15 19: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日宣佈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到北彰化,中部捷運生活圈逐步成形,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日表示,綠線延伸彰化是台中市爭取,下週一市長林佳龍繼續向中央爭取綠線到大坑,捷運藍線延伸到南投草屯。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高架部份15.94公里、地面約0.77公里,共有18站,將於2018年底試運轉,2020年正式通車。

由於總統蔡英文14日在彰化宣佈捷運綠線延伸北彰化,中部捷運生活圈將逐步成形,台中市交通局王義川表示,台中市早在去年就提出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但去年因為沒有前瞻計劃,所以都一直未通過,今年行政院提出前瞻計劃,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終於通過,在彰化預計有2站,分別是在台化廠附近及金馬路。

王義川表示,市府去年還提出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但未在前瞻通過,因此會向中央持續提出綠線延伸至大坑,捷運藍線延伸至南投草屯,還有鐵路雙軌延伸到苗栗,市長林佳龍將在下週一到台北爭取。

王義川指出,目前綠線終點站在烏日高鐵站,如果要延伸到彰化 ,台中市未來路線將規劃從成功嶺對面穿過烏溪抵達彰東,預定再加設3個停靠站,包括在烏日林新醫院附近設一站。

捷運綠線延伸彰化預估總經費約138.95億元,中央負擔69.34億、台中市40.49億元、彰化則需負擔29.12億元。

由於彰化縣政府有意將捷運綠線延長到鹿港,王義川表示,這部份的經費,則由彰化縣政府自行籌劃。

此外,王義川說,除了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外,捷運藍線將延伸到大里、霧峰外,也將向中央爭取延伸到南投草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