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情報員挽救李明哲?他身份北京無回覆…

李明哲妻李凈瑜。(資料照,陳志曲攝)

李明哲妻李凈瑜。(資料照,陳志曲攝)

2017/04/12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挽救李明哲行動中,已曝光的一位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友人李俊敏,他自稱可以代表北京,且傳出向李明哲妻李凈瑜通電話逾2小時,提出保證可以讓李明哲認罪影片不公開播放,不過,經我方陸委會向北京方面查證,國台辦「無回覆」,使得李俊敏身份更神秘。

《聯合報》報導,李俊敏是前情報員,曾在4月7日中午與李明哲妻李凈瑜會面,更在當天晚上通電話逾2小時。據轉述,李俊敏除了提自己兩岸救援經驗之外,還分析各式營救方法向李凈瑜指出,若她高調對抗,則中方可能會公開播放李明哲「認罪」影片、或是「認罪書」內容,不過,李凈瑜認為李俊敏是「代表大陸國台辦來威脅她」。

李俊敏勸李凈瑜不要去北京「把事情鬧更大」,還提條件「保證」,若「李淨瑜不去北京,他會幫忙讓李明哲的認罪不在電視上播出,而且會私下協助讓李明哲早日獲釋」。但李凈瑜懷疑這種說法。

《上報》報導,李俊敏曾在4月5日第一次與陸委會聯絡,表達他有來自「北京的訊息」想傳話給家屬,而陸委會除傳達給家屬之外,也向國台辦查證李俊敏「代表」的身份,不過,國台辦「並無回覆」;4月6日,李俊敏二度跟陸委會聯繫,希轉交被家戶屬拒絕的李明哲親筆信,但也遭陸委會的拒絕,重點就是無法證實其代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