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案真相不明 陸委會:嚴重不滿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因遭中國當局官關押失聯至今已有19天,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對此表達嚴重不滿。(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因遭中國當局官關押失聯至今已有19天,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對此表達嚴重不滿。(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7/04/06 17:3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當局以國安為由逮捕,失蹤至今已19天,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表示,家屬相關訴求並非操之在我,都需對方積極配合,呼籲中國儘速公布真相,才能解除疑慮,拖延只會讓台灣民眾累積不滿情緒,政府對此表達嚴重不滿。

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李明哲案,邱垂正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中國大陸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關押李明哲至今已19天,中國方面迄今無對外公布關押地點、事實真相等訊息,也無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通報具體訊息給我方及家屬,政府對此表達嚴重不滿。

邱垂正強調,政府已動用一切可用資源,透過兩岸間各種管道,積極與有關方面展開溝通,並非只是對外表達不滿,採取的措施都是依照以往類似案件處理經驗,以確保李明哲權益安危平安為最高考量,會尋求最佳策略,與家屬和國內外團體一起努力,確保李明哲平安獲釋。

邱垂正說,政府要向中國大陸方面嚴肅表達,台灣人民最珍視的價值,就是基本人權保障與民主自由,任何公權力對人身自由的限制,都必須符合正當法律程序保障,也必須給家屬應有的探視權利。

邱垂正表示,我方堅信這是台灣人民、中國大陸人民、普世人類,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應該共同享有的價值與權利,在中國大陸官方公布對外事實真相前,我方政府不對任何傳聞或沒有根據的報導進行評論。

對於家屬認為,陸委會、海基會應該有具體方案,邱垂正表示,陸委會一直與家屬及相關NGO團體保持聯繫,也曾邀請家屬及NGO團體討論,為避免後續營救作為產生不必要干擾,確保李明哲安危。

邱垂正也呼籲給政府適當處理空間,營救內容及具體措施,不便對外公布,請各界體諒,政府不會放棄所有可用的管道與途徑,對於保障基本人權應有的堅持,政府不會妥協,也不會有任何退縮。

邱垂正指出,家屬最關切的是釋放李明哲、釐清公布案情、赴對岸探視,這些訴求都不是操之在我方,都需陸方積極配合才能落實解決,政府會持續努力與中國大陸方面溝通;也呼籲陸方,公布真相才能解除疑慮, 拖延只會讓台灣民眾累積不滿情緒,讓事件發展惡化,各界都不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