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被監院糾正 網友起底監委背景「比BRT更該廢」

監察院針對BRT糾正台中市政府,同時批評前任及新任市府政策,卻被鄉民質疑監察委員的專業度。(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監察院針對BRT糾正台中市政府,同時批評前任及新任市府政策,卻被鄉民質疑監察委員的專業度。(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20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院針對BRT糾正台中市政府,同時批評前任及新任市府政策,不過,有鄉民質疑,該糾正案的2名監委章仁香、尹祚芊的專長分別為農學和護理,「這是專業?」還拿出資料反駁監委說法,控訴「比BRT更該廢的2位監委」該下台。

鄉民在PTT八卦版上發出「比BRT更該廢的監委」一文,點名調查「台中市快捷巴士(BRT)藍線之建置、營運及廢止,迄未擬妥因應對策,致車輛及財產設備閒置,且部分工程尚未完成驗收,疑有浪費公帑之嫌,及交通部對於核定補助款運用情形,後續處理是否妥適等情乙案」的2名監委章仁香、尹祚芊。

鄉民整理出2名監委的背景,章仁香曾認國民黨副主席,專長為農學,文化大學實業計劃研究所農學組碩士,中興大學植物學系學士畢業;尹祚芊被馬英九提名,曾被北市長柯文哲點名國民黨北市長敗選頭號戰犯,而她的專長是護理,美國密西根大學護理哲學博士,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主任。鄉民質疑,「搞農業與護理的人,你跟我說他們辦理出來的案子究竟是『專業』還是『偏見』」?

針對監察院調查,鄉民也分別拿出資料打臉。如監委表示,「逕將多年規劃之BRT系統全盤廢止,有違健全整體中臺灣公共運輸系統及培養,大臺中地區大眾運輸運量之目標」,鄉民反駁,「爛東西規劃多年就不能廢止?錢坑找監委算?BRT後續營運還需花300億」、「廢BRT後,中港路行駛時間縮短8至15分鐘,事故降低17%」;至於「車輛長期閒置、機電設施停擺及機廠功能失效等缺失,且驗收作業屢生爭端與延宕」,鄉民痛批,「雙節公車目前還在中港路上跑,監委不需要觀落陰,也不需要親自到場,你他x的只要上youtube搜尋就有了,連鍵盤嘴砲都懶嗎」。

對於監察院糾正台中市政府BRT案,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指出,前市府錯誤政策浪費鉅額公帑、招致民怨,新市府改革「假BRT」後,不僅阻止後續300億元的浪費與癱瘓市區交通,並促成交通部核定興建捷運藍線系統,各項數據也證實BRT轉型為優化公車專用道的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