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國家還不到理想狀態 大家要努力打拚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寫給台灣的備忘錄》新書發表會。(記者蘇芳禾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寫給台灣的備忘錄》新書發表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7/03/11 17:1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寫給台灣的備忘錄》新書發表會時表示,彭明敏一生奮鬥,不服從國民黨的打壓,但現在已不是國民黨執政,「照理說不應該讓他這麼忙、煩惱」,如果彭年紀這麼大,還是這樣寫文章、說這樣的話,正是因為(國家)還不到理想的狀況,大家要聽彭教授的話,繼續努力打拚。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舉行新書《寫給台灣的備忘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政吳澧培、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都出席。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自己接任行政院長時,就是請彭明敏監交,彭在自由時報寫很多文章,他都很認真讀。在台灣歷史中,威權時代很多人選擇服從,不過彭那個時候已經很有成就,不但是台大政治系主任,還是聯合國大會中華民國代表團顧問,只要他選擇服從,就會被國民黨安排到很好的位子,「但他選擇不服從,選擇替台灣講話,後來下場很淒慘,大家都很了解。」

蘇貞昌說,台灣人如果都選擇服從權威者,國民黨政權應該可以撐更久,但正因為台灣人不是這樣,跟著彭教授腳步,所以今天台灣人才可以推開民主的大門。但現在已經不是國民黨執政了,彭教授還要寫這樣的文章、講這樣的話,照理說不應該讓他這麼忙、煩惱,不應該讓他年紀這麼大還要寫半天,正因為(國家)還不是理想的狀況,大家要聽彭教授的話,繼續努力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