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 陳瑞仁對檢察官急發公開信:已兵臨城下

司改國是會議關於「檢察官定位」等問題備受注目,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圖左)發出公開信,指出本次會議檢方是被迫應戰,請檢察官集思廣義,提供智慧與意見給法務部參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司改國是會議關於「檢察官定位」等問題備受注目,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圖左)發出公開信,指出本次會議檢方是被迫應戰,請檢察官集思廣義,提供智慧與意見給法務部參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10 21:29

〔記者楊國文、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改國是會議關於「檢察官定位」等問題,受到矚目,應是司法官或行政官身份,法界看法兩極,已訂本月22日開會討論,法務部參事陳瑞仁昨日在檢察官論壇緊急發表公開信,意有所指表示,本次會議檢方是被迫應戰,96個議題都是「別人」決定的,目前情勢已「兵臨城下」,希望全國檢察官集思廣義,提供智慧與意見給法務部參考。

不具名的某國是會議委員指出,檢察官是司法官,或行政官的定位問題,是司改國是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但近來檢察官投書媒體情形大增,質疑法務部是否開始發動媒體戰。

陳瑞仁否認法務部發動媒體戰,他表示,所謂的「媒體戰」應該指的是辯論,「要辯論的話,在司改國事會議中說就好」,法務部不會發動媒體戰;他指出,不少基層檢察官在檢察官論壇PO文發問,希望能對司改會議盡些心力,他才建議可投書媒體,仔細說明檢察官的存在價值,讓民眾了解為何社會需要檢察官,並非媒體戰。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則希望外界不要「亂扣帽子!」

陳瑞仁昨在檢察官論壇表示,檢察官定位、檢察體系的組織檢討等兩議題,已確定在本月22日在國是會議中討論。

陳瑞仁說,情勢還非常不穩定,知道基層的焦慮,也知道基層對法務部會有一些不解,他只能說法務部因有與對方接觸,多少會探知到對方「要求多少」,但這些要求與壓力基層並不知道,所以會有一些認知上之差距。

本次會議檢方是被迫應戰,96個議題也都是別人決定的。在兵臨城下時,我方是應先自砍一些,還是一步都不讓再來談?讓步時又應讓那些?而該積極爭取的(或是說該換取到的)又是那些?是最難決定的(尤其是案件負荷如何解決的問題,有些方法會觸及檢察官的司法屬性)。此方面請各位學長繼續提供智慧與意見給法務部。

現在仗打到一半,法務部至今所做的努力,他不便細談,希望以後有機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