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新書發表會變格鬥場 白恐受難者遭統派攻擊

中研院近代史副研究員陳儀深27日發表新書「天猶未光:228事件的真相、紀念與究責」,發表會進行到一半,有質疑228史觀的民眾鬧場,並發生鬥毆,現場一片狼藉。(記者張嘉明攝)

中研院近代史副研究員陳儀深27日發表新書「天猶未光:228事件的真相、紀念與究責」,發表會進行到一半,有質疑228史觀的民眾鬧場,並發生鬥毆,現場一片狼藉。(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27 19: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衛出版社今日舉行「天猶未光:事件的真相、紀念與究責」新書發表會,卻遭統派人士惡意派人鬧場,大嗆顧立雄「釣魚台是誰的?」並汙衊獨派大老彭明敏「為何加入共產黨?」並質疑228事件「外省人死了多少人?」,甚至一度攻擊高齡85歲的白色恐怖受難者蔡寬裕,讓新書發表會變成格鬥修羅場。

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學者陳儀深228新書發表會上,近10位愛國同心會鬧場男女,數度與228受難家屬潘信行、林黎彩等人發生肢體衝突。

一名同夥女子甚至拿起新書撕爛,叫囂民眾更拿出早已準備好傳單亂撒;曾至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宣稱黨產合法的文史工作者武之璋也到場嗆聲。鬧場民眾更以人身攻擊方式大罵「三腳仔」、「日本走狗」。

對此,陳儀深遺憾地說,彭明敏難得出席公眾場合,卻遇到這種事,一句話也沒有辦法發言,彭也沒有參加共產黨,錯誤言論故意混淆。

陳儀深指出,國民黨監察委員楊亮功在1947年的228事件調查報告指出,外省人有800人受傷,楊去見了陳儀後,也去台大醫院探視,發現外省人都是受到棍棒傷,本省人則受到槍傷,但楊的報告卻不敢說「台灣人死了多少。」

陳儀深說,這是蔣介石以「國家暴力」派軍隊槍殺人民,228事件不僅是族群問題及官逼民反,「冤有頭、債有主」,相關責任歸屬怎可推給族群問題。

陳儀深表示,228事件死亡人數2萬人,自己不是最先說的人,當年擔任記者的作家李喬、人口學者陳寬政早已提出,1947年國民黨的監察委員何漢文調查報告則提及,死亡人數有8000人。

陳儀深也說,當年高雄情治單位的報告紀錄上寫著「斃匪4、5百人,市區才恢復平靜」,彭孟緝的屠殺行動多麼兇殘,但現在高雄地區有去申請賠償的才80幾人。

陳儀深認為,或者有些無後代子孫的人被丟進愛河不知去向,還有許多真相都尚待釐清,但無論死幾千或幾萬人,都掩蓋不了蔣介石及其軍隊的殘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