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一生等不到同婚」! Vincent辯解挨批鬼扯

蔡總統遭控,會晤挺同團體時,曾語出驚人表示「你這一生不一定等得到同志婚姻」。(資料照,記者鍾麗華攝)

蔡總統遭控,會晤挺同團體時,曾語出驚人表示「你這一生不一定等得到同志婚姻」。(資料照,記者鍾麗華攝)

2017/02/27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志團體「殘酷兒」代表Vincent指控,總統蔡英文日前會晤挺同團體時,曾提及「一生等不到同婚」,引發軒然大波,不料,反被總統府提證據打臉。對此,Vincent昨於臉書撰文坦承,因焦急於同婚合法化遙遙無期,回想當時會見情形時,「和總統實際所說的話,有某些程度的落差」,挨批「反正就是拿一堆理由,合理化造謠和汙衊就對了」。

Vincent日前在臉書爆料,直指以自己的人格保證,蔡總統曾當面說出「你這一生不一定等得到同志婚姻」,引起挺同網友反彈,總統府隨後也公開相關對話文字記錄,證明當天蔡總統並無說出這句話。

Vincent昨突地改口,在臉書寫下657字澄清文,解釋會晤當時,小英總統並未明確承諾何時通過婚姻平權,加上近日民進黨立委放出「訂專法也是一種進步」的風向球、法務部曾欲端出「誰夫誰妻」同志伴侶專法等,讓他感到惶恐與無奈,於是回想對話內容時,與實際有所出入。

Vincent表示,大家的指責他願意接受,但希望大家替他想一想,他與其他同志的處境有多艱難,希望能讓大家看見,才會一時「失言」;他還說,這與「和護家盟有系統的純然惡意的造謠不同」,也非政治算計與攻擊,只是期盼政府給個承諾,除搭建企圖說服堅持仇恨同志人士的平台,是否也能像年金改革、討黨產般採取強硬措施,讓同志在這4年內合法結婚。

這番可歌可泣的喊冤文,反遭網友大酸「都是they的錯」、「對不起,三個字對他來說真的說不出口」;怒批「整件事扯東扯西,道歉在哪?」「等不及也不能造謠,先向總統道歉,再向所有同志道歉!」

Vincent昨與臉書發文間接坦承,他的指控與小英總統的實際發言有所出入。(圖擷取自Huang Vincent自臉書)

Vincent昨與臉書發文間接坦承,他的指控與小英總統的實際發言有所出入。(圖擷取自Huang Vincent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