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權交接混水摸魚?傳吳敦義愛將搬逾億赴柬被急卡

前台肥董座李復興。(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前台肥董座李復興。(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2017/02/26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權交接期,正好混水摸水?據報導,被視為前副總統吳敦義愛將的前台肥董事長李復興,趕在去年蔡政府當選到交接的空窗前,完成一筆在柬埔寨磅遜港海灣經濟特區325萬美元(約台幣1億400萬元)租地長達99年的合約,不過,蔡政府上台後緊急喊卡。

《上報》報導,台肥柬埔寨租地案已在去年11月被中止,也拿回近50萬美元的租金。

據報導,這項逾億元的租地合約,2015年12月30日董事會通過租地計畫,2016年1月16日蔡政府當選,同一天,台肥董事會確認柬國投資案啟動,4月11日李復興赴東柬國簽合約、4月25日台肥董事會提柬國子公司增資案、在5月9日完成土地合約公證、9日到11日間,當時董事長李復興和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人赴柬完成此案、5月18日匯入第一筆土地租賃款項62萬美元;520蔡政府上台。

報導指出,全案引人爭議的不止是時間點,連過程中土地地號搞錯、律師疑徵信、鑑價出問題等,都一一事後「修正」,且把提出問題的律師換掉,換完律師後繼續原公證程序,2天後就李復興就簽下租約,7日後撥出第一筆20%款項(62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