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請辭」?傳賀陳旦要求2局長自請處分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證實,已向賀陳旦口頭請辭,以負起行政責任。(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證實,已向賀陳旦口頭請辭,以負起行政責任。(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7/02/20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蝶戀花翻車造成重大傷亡,觀光局長周永暉與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口頭請辭,但有消息指出兩位局長非主動請辭,而是被交通部長賀陳旦要求提出口頭及書面請辭,以示負責。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國道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33死慘劇,掀起外界一陣批評的檢討聲浪,傳交通部長賀陳旦於上週五(17日)早上致電觀光局長周永暉與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要求他們自請處分,以示負責,中午又致電兩人,質問為何還沒兩人的自請處分書。

陳彥伯昨表示,他對這次重大遊覽車交通事故表示最深悲痛與哀悼,「我身為公路主管機關的首長也要為此負起行政責任,已向部長口頭請辭並提出書面辭呈。」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證實,觀光局長周永暉也口頭向交通部長賀陳旦請辭。

兩位局長都是在去年9月上任,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曾任交通部專門委員、副司長、司長、主任秘書及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局長等職務,觀光局長周永暉則曾任台鐵局長,兩人都才剛剛接任局長一職5個月。

蝶戀花翻車造成重大傷亡,觀光局長周永暉(右) 口頭請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蝶戀花翻車造成重大傷亡,觀光局長周永暉(右) 口頭請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