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 憲法法庭辯論同婚 324首度開庭直播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定3月24日上午召開憲法法庭,破天荒就同志婚姻邀請學者、專家說明,進行言詞辯論且全面直播。圖為觀審法庭上10人大陣仗,可比擬大法官會議。(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定3月24日上午召開憲法法庭,破天荒就同志婚姻邀請學者、專家說明,進行言詞辯論且全面直播。圖為觀審法庭上10人大陣仗,可比擬大法官會議。(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7/02/10 12:3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同性婚姻一向為國人矚目議題,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已定3月24日上午9時召開憲法法庭,破天荒就同志婚姻邀請學者、專家說明進行言詞辯論,並開庭全面直播,據了解,大法官會議擬邀請4位學者專家出庭。

司法院指出,此次大法官會議就審理中的兩件同婚釋憲案開庭,釋憲聲請人分別為台灣第一個公開出櫃的男同志祁家威及台北市政府。

祁家威是台灣同志運動先驅,16年前曾提過釋憲案被駁,3年前祁與男伴登記結婚被拒,祈提起訴願被駁,再提起行政訴訟仍被判敗訴定讞後,在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律師團協助下,祁第二度聲請同婚釋憲,前年8月大法官會議受理此案。

另一案是台北市政府聲請的釋憲案,源於近年有越來越多同性伴侶透過登記結婚來衝撞現行體制,如伴侶盟曾號召30對同性伴侶前往戶政機關登記結婚遭拒,其中呂欣潔等3對同性伴侶則提起行政訴訟,台北市民政局因身為登記主管機關,因此前年提出釋憲聲請,大法官會議亦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