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跑紅白帖被嗆大牌 議員嘆:這文化何時改?

政治人物常會參加婚喪喜慶。圖為婚禮示意圖。(記者吳俊鋒攝)

政治人物常會參加婚喪喜慶。圖為婚禮示意圖。(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02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人物常跑婚喪喜慶不稀奇,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卻感嘆,因為他沒有去那些場合,被選民質疑,揚言不投票給他,這讓他很傷心,但仍然希望能改變該文化,「我知道這很困難,但請答應我,就是現在,我們一起改變,好嗎」?

「選舉那麼挺你,我爸過世你怎麼沒有來?」「我兒子婚禮的帖子我都親自送去了,為什麼議員沒有來包禮?」「立委、議員都來了,就你王浩宇最大牌,下次全家不投你了!」王浩宇說,這些傷人的話,上任來他幾乎每個月都得聽好幾次。

王浩宇說,參加婚喪喜慶最討厭民代致詞,因此在當選議員那天,「我就清楚告訴自己,我的工作地點在議會、服務處,不在殯儀館。我告訴自己,我們一定要改變這樣的選舉文化」。

但王浩宇當上議員後發現,紅白帖文化並不是民代本身問題,而是選民對民意代表的錯誤期待,有些前輩也不愛跑紅包帖,一個週末就包禮、奠儀包掉好幾萬,「但如果這是選民想要的,我們又能怎樣?議員們敢不跑嗎?」

這讓王浩宇感嘆,看到前輩一早排隊登記開會時間,接著又要趕回選區殯儀館上香,接著趕回議會,「蠟燭兩頭燒弄到睡眠不足、身體出狀況,我常感到很心疼,我一直不斷地問自己,這樣的文化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改變?應該說,選民什麼時候才願意讓我們改變?」

王浩宇認為,民意代表的工作是認真問政、是選民服務,不是上香、包禮、婚禮的時候逐桌敬酒,若被這些人情世故分散了心力,連助理都得花時間到處敬酒、上香,「議員還是得把所有薪水拿來包禮,市民能期待怎樣的問政品質?能期待多好的選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