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美關係 林昶佐籲台應做「自己會動的棋子」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接受美國VOA衛視專訪,強調一個中國是事實,但一個台灣的存在也是事實。(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接受美國VOA衛視專訪,強調一個中國是事實,但一個台灣的存在也是事實。(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

2017/01/22 21:05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祝賀團出席美國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今結束行程返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隨行訪美,今發表文章呼籲政府應把握時機開創外交新局。林昶佐表示,在國際的棋局中,每個國家都是棋子,台灣應該有自主性、「自己會動並有目標」,才能在複雜局勢中減低被動犧牲的風險。

祝賀團赴美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大典,一週行程已結束,今搭機返國。林昶佐今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說到,拜訪美國政府部門、智庫與國會議員時,他們多次提及川普「顯然有意檢討外交政策」,並建議台灣應該把握時機提出主張與要求。林昶佐進一步指出,目前台灣向美方提出的要求,不外乎是軍事合作、經貿文化交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但他認為,這些多是過去事務性要求的延續,並非核心策略性的主張。而當川普用開創態度重新定位美國時,他反問「台灣有一樣層次的思考嗎?」

林昶佐表示,在國際的棋局中,每個國家都是棋子。台灣與美國看似更友好,但同時擔心被犧牲。林昶佐主張,台灣應具備活躍自主性,「這顆棋子自己也會動、並往目標前進」,在多元複雜的動態棋局中,才能減低被動犧牲的風險,並維護台灣人民的權益。

林昶佐呼籲政府把握時機,應該代表人民,在台灣的區域安全定位及國家地位論述等議題上,有更高層次的主張與戰略,並要向包含美國在內的友邦們提出,以讓國際社會認知、並看到台灣的行動與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