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爆衝突 段宜康:只能是一場寸土不讓的戰爭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中區分區座談會,引爆場內外激烈衝突及抗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中區分區座談會,引爆場內外激烈衝突及抗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7/01/08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引發退休軍公教人員激烈反彈,在昨天於中興大學舉辦的座談會,多達上千名民眾聚集場外抗議,還有人遭推打受傷。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法。

段宜康指出,「我出身軍公教家庭。從中國到台灣來的外祖父是公務員;外婆生養了6個女兒,除了家母是國小老師,我的每一個姨丈都是軍人和公務員。妻子的祖父、父親也都是國小老師。年金制度無論怎麼改,都可以講出一番道理;也都會有人拿另一番道理來反對。你以為現在退休所得替代8、90%;甚至超過100%的人,會默默地讓我們砍掉他們一個月幾萬塊嗎?」

段宜康強調,「我們推動年金改革,面對的可不只是幾天國定假日的爭議;而是活生生、白花花的退休金。…太平天國之戰,曾國藩拒絕從祈門撤退時,留下歷史名言:去此一步,即無死所!為了下一代也還能領到退休金,年金改革就只能是這樣一場寸土不能讓的戰爭。」

段宜康認為年金改革必須堅持推動。(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認為年金改革必須堅持推動。(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