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嗆別來台灣 港議員:不會被捏造的仇恨打倒

時代力量舉行「時代眾志 自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門外聚集群眾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舉行「時代眾志 自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門外聚集群眾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07 15:2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香港3位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受時代力量邀請出席活動,今凌晨搭機抵台,卻分別在機場與活動現場強碰反台獨港獨等近百名人士抗議。香港眾志議員羅冠聰表示,愛國同心會等抗議團體憑空捏造仇恨,讓仇恨在社會中流傳、對人造成傷害,不會因這些打擊而怠惰,將繼續努力創造健康的公民社會交流。

3位議員與其團隊原先預計下午2點於松江101會議中心與時代力量團隊進行對談,為避免發生衝突,活動開始前,警方即在活動現場部署警力將相關出入口清空、加強管制,統促黨與其他反港獨民眾則於活動入口舉牌抗議。羅冠聰等人則在警方層層戒護下由側門進入活動現場,並未與抗議民眾正面衝突。

統促黨副主席曾正星受訪時表示,今天主要希望表達堅持反台獨、港獨,是一個自發性的活動,由於台灣已經被台獨搞得民不聊生,香港人到台灣還在胡搞,所以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威嚇他們「以後不要再來台灣」,只要港人來台都會堅持聲討。

議員朱凱迪受訪時強調,統促黨企圖操作港獨與台獨議題,但若因此在言論上自我約束,也愧對他們所代表的人民聲音;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認為,來之前沒想到會面臨這樣的情況,統派團體行為其實彰顯反對公民社會的人民素質有多低落。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批評,民主力量的串聯沒這麼可怕,中國政府與其思考如何打壓台港兩地民主交流活動,不如想想怎麼促進中國社會內部民主化,台灣作為民主多元社會,對香港朋友追求獨立、自決的精神,絕對予以支持。

學運領袖林飛帆則認為,過去在學運期間也曾面臨白狼等人的抗議行動,但都沒有像昨晚機場的行動如此激烈,這次香港朋友來有這麼大的動作,林飛帆認為「有點太過」,顯示中共對港台雙方民主經驗交流有很多擔憂,但還是呼籲中國應正視為什麼台港公民運動與社會會產生這麼大的連結,「不是我們自己操作出來的,而是中共壓迫所導致」。

活動最終於5點左右結束,結束時黃之鋒等人低調安全離開,明日將繼續出席時代力量的論壇活動,預計結束後即返回香港。

中華統一促進黨下午於活動現場門口舉牌抗議時代力量邀請香港議員羅冠聰等人出席座談活動。(記者彭琬馨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下午於活動現場門口舉牌抗議時代力量邀請香港議員羅冠聰等人出席座談活動。(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