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險遭攻擊直呼「誇張」 黃之鋒:從沒主張港獨

時代力量舉行「時代眾志 自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舉行「時代眾志 自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07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等人,受時代力量邀請來台對談,但在抵台時險些遭黑衣人攻擊,黃之鋒對此坦言「有點誇張」,重申自己並沒有主張港獨,呼籲外界冷靜。

黃之鋒表示,抵達台灣時竟有200多人抗議,還差點被黑衣人攻擊,需要出動警察維安,覺得「有點誇張」,但他也說,「反映出這些反對公民交流的人素質有多麼的低。」

黃之鋒提到,許多媒體或是身邊的人都會對他們進行抹黑,像是他與另外三位議員,其實從來沒有主張港獨,但台港的都有人將他們扣上港獨的帽子。他強調,無論是雨傘革命的學生代表,或是朱凱迪、姚松炎等議員,想要的是更多公民社會參與,像是如何從街頭走進議會體制之中,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向大家談論香港的情況。

但在活動會場外,聚集中華統一促進黨和反台、港獨人士激烈抗議,甚至衝撞警方封鎖線,場面相當混亂。統促黨副會長表示,台獨已經搞得台灣民不聊生、經濟蕭條,此次港獨又來搗亂,因此他們堅決反對。

相關影音

時代力量舉行「時代眾志 自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門外聚集群眾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舉行「時代眾志 自覺力量:台港議員論壇」,門外聚集群眾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