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收復70年 蔡英文明視訊南沙指揮官

12月12日是我收復南海諸島70週年紀念,內政部與國史館合辦「經略南海.永保太平-收復南海諸島70周年紀念特展」,總統蔡英文將出席特展開幕式,並致電南沙指揮官視訊連線。(資料照)

12月12日是我收復南海諸島70週年紀念,內政部與國史館合辦「經略南海.永保太平-收復南海諸島70周年紀念特展」,總統蔡英文將出席特展開幕式,並致電南沙指揮官視訊連線。(資料照)

2016/12/08 21:5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12月12日是我收復南海諸島70週年紀念,內政部與國史館合辦「經略南海.永保太平-收復南海諸島70周年紀念特展」,總統蔡英文明將出席特展開幕式,並致電南沙指揮官視訊連線,而內政部長葉俊榮將呈獻國旗及駐守太平島官兵簽名卡給總統。

這項展覽的展期從明日起到12月19日,內政部表示,這次特展分為「歷史經略」、「南疆鎖鑰」及「永續太平」等3大主軸,利用檔案、文物、圖像及影音等資料串連,重現政府收復南海諸島的重要決策與經略歷程。

內政部說,民國35年12月12日,載運著內政部、國防部等部會代表,以及海軍獨立排、觀象電台人員與進駐物資的太平艦及中業艦,駛抵南沙群島最大島-太平島,完成南海諸島的收復。

內政部強調,在尊重聯合國憲章、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精神下,我國致力維護整個南海諸島飛越及航行的自由,往後數十年間,政府相關機關陸續在南海諸島投入具體建設、推動行政作為,包括辦理捍衛漁權、人道救援、生態保育、科學研究等,為南海地區所扮演角色奠定穩固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