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時力抹黑 王定宇:說謊不能讓政黨茁壯

「勞基法修正案」已於昨日完成三讀。但時代力量連日抨擊民進黨團刪除加強罰則條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發言時怒回,說謊不能讓政黨茁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勞基法修正案」已於昨日完成三讀。但時代力量連日抨擊民進黨團刪除加強罰則條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發言時怒回,說謊不能讓政黨茁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07 09:4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雖「勞基法修正案」已於昨日完成三讀。但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為阻止修法,連日抨擊民進黨團刪除加強罰則條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發言時怒回,說謊不能讓政黨茁壯,立法院不是一個政黨的舞台、秀場,博得民進黨立委的熱烈歡呼。

「勞基法」新修條文規定,在雇主違反基本薪資、給薪、性別平等、工時、加班、休假、婦女從事夜間工作、職災等規範時,罰鍰從現行的2萬到30萬元,大幅提高為2萬到100萬元,且主管機關可依事業規模、違反人數或情節,加重罰鍰至150萬元。

不過時力黨團連日來卻透過網路、記者會放話,抨擊民進黨團以修正動議刪除掉「勞基法第78條之1」,讓罰鍰從500萬元降至2萬元。大吃悶虧的民進黨,也從昨日下午起,自黨中央、總統府到立院黨團,全面反擊,民進黨立委更在院會處理相關條文時踴躍發言,力陳黨團立場。

王定宇在發言時指出,如果要談第78條之1,就須面對第78條,這是規範雇主違反退休金、資遣規範時,罰30萬元到150萬元;結果現在雇主可能因為打卡錯了或工資惡意算錯,都會被罰500萬元。如果不修78條而只增訂第78條之1,就是違反比例原則。

其次,王定宇表示,這也會變成裁員條款,若是個501人的公司,雇主只要裁掉2人就能迴避到500人以上的標準;或是讓雇主改用派遣工的派遣工條款,能躲就躲啊!

王定宇批評,時力的第78條之1是濫殺無辜,非常小的公司有可能因為作帳錯誤,就被罰6萬到20元,完全是無差別處理,這要全國380萬間老闆兼員工的小公司怎麼辦?他強調,立法者不可因為恨,只處理1人,就忘掉忘掉99人。

他反問台下的時力立委,在臉書、網路上把他們的500萬上限來對比民進黨2萬元的底線,這沒有扭曲、沒有惡意嗎?他痛斥,說謊不能讓政黨茁壯,只有承擔才可以,立法院不是一個政黨的舞台或秀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