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斷交以來第一次 川普證實與小英通話

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路透)

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路透)

2016/12/03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團隊發布新聞稿證實,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談論雙方政治與經濟關係。

《金融時報》以「川普冒著與中國出現裂痕的風險與台灣通話」為標題,指出川普還未上任,就冒著與中國在外交上出現裂痕的風險,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這通電話有3個人證實,且是美國總統或總統勝選人與台灣領導人,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第一次通話。

報導指出,目前還尚未清楚川普交接團隊是否將此對話定位為對台政策變化的訊號,但很可能觸怒中國,因為他們將台灣視為叛離的一省。美國白宮國安會前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Medeiros)分析,中國領導將視兩人通話為高度挑釁。無論是蓄意或意外,這通電話會讓中國對川普政策的看法轉為負面。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小組則發布新聞稿證實,已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對話。川普交接小組新聞稿指出,蔡英文表達對川普當選的祝賀之意,兩人討論了美台之間密切的經濟、政治和安全關係,川普也祝賀蔡英文在今年初成為台灣總統。川普今天與4位世界領導人對話,除了蔡英文,還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阿富汗總統甘尼。新聞稿現在在川普交接團隊官方網站上已刪除。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金融時報率先報導川普已與蔡英文通話消息。(圖取自金融時報)

金融時報率先報導川普已與蔡英文通話消息。(圖取自金融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